【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麻阳:打好“组合拳” 消除“大班额”

2019-11-22 07:2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巍 段唐平 李秋曦]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巍 通讯员 段唐平 李秋曦)“县里财政虽穷,但在化解‘大班额’和改善教育条件上,却毫不吝啬。”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教育局主任督学莫开松介绍,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共新增学位6560多个,消除“大班额”250个。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麻阳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作为重要整改内容来抓。县里制定义务教育学校化解大班额工作方案,在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职员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先后投入4亿多元,新建麻阳第一芙蓉学校、城东锦江小学,改扩建县民族小学、富洲学校,重新组建城北锦江小学等。县民族小学发挥原有校区教学资源优势,做好教学楼改扩建、教学设施功能升级等文章,新增教学班13个,消除“大班额”28个。

麻阳还对城区中小学逐一摸底排查,制定“一校一方案”,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计划,禁止出现超计划招生、违规转学休学、留级借读等人为增大学校班额的行为。同时,启动优秀教师培养、引进计划,落实“武陵山连片区农村基层教育人才津贴”,每年安排200万元课改专项经费,实施教职员工绩效考评制度等。今年,已通过公开招聘及实施特岗计划、定向培养和招才引智等,新增教师239名。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