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湖南湘江新区与舍弗勒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2019-11-22 06:4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夏博]
字体:【

中德携手抢占智能驾驶“风口”

湖南湘江新区与舍弗勒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今天上午,湖南湘江新区与德国舍弗勒集团签署智能驾驶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长沙产业集群优势,结合舍弗勒技术专长和研发实力,携手打造区域内智能驾驶汽车产业生态系统。

舍弗勒集团是一家全球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在50多个国家设有约170家分支机构,已形成集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销售公司于一体的全球性网络,拥有线控技术、Mover平台系统及一体化底盘系统集成等智能驾驶领域核心技术及产品 。

今年9月6日,在中德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湖南湘江新区与舍弗勒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舍弗勒将在湖南湘江新区成立一家独资公司,设立舍弗勒大中华区第二研发中心暨舍弗勒中国智能驾驶研究院,将智能驾驶核心技术之一的线控技术以及其他相关技术、产品和平台系统在长沙投入生产。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产业布局重中之重,目前已开通国内首条智慧公交示范线、100平方公里范围城市开放道路和100公里高速开放道路,并开发了全国首个智慧共享出行示范项目,吸引347家关联企业相继落地。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表示,舍弗勒智能驾驶投资项目是长沙抢占未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风口”关键棋子,湖南湘江新区和长沙市各相关部门将齐心协力支持、服务项目建设,纵深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长沙开花结果、枝繁叶茂。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