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集中整治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两天53人受处罚

2019-11-21 09:19: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杨洁规 杨哲]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乱穿马路还伤了劝导员,拘留10日!

长沙集中整治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两天53人受处罚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 11月18日起,长沙交警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19日一早,长沙芙蓉路上却发生了不和谐的一幕,一名男子违规横穿马路,不仅不听劝导执意通行,还在推搡中导致交通文明劝导员摔倒受伤。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这名违规行人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违规横穿马路

不听劝还伤人

19日早高峰,长沙市芙蓉路城南路口车流量较大,负责路口东北口交通文明劝导的余海辉像往常一样,配合交警劝导行人以及非机动车文明通行。

8时18分,余海辉发现一名男子准备违规横穿芙蓉中路,余海辉立即上前劝阻,并告诉对方可以从前方50米处的地下通道过街。“他不听劝,甚至加快脚步想强行横穿马路。”余海辉只好张开双手,站在男子前方,用身体阻止对方,路口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整个过程。

监控画面显示,遭遇到阻拦后,男子继续往前冲,用身体撞开余海辉的手。余海辉上前拉住其背包进行制止时,男子猛地用力拖拽背包,导致余海辉失去平衡摔倒,后脑着地当场昏迷。

而此时,男子用力拉扯,强行将背包带从昏倒在地的余海辉手中扯出,随后背上背包继续前行,被路口交警拦下。

男子被依法

行政拘留10日

事情发生后,余海辉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初步诊断为脑震荡,头部皮下血肿,需住院观察。而肇事男子江某被雨花公安分局侯家塘派出所带走调查,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现在我们长沙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了,主动遵守交通法规的人占多数。就算有交通违法行为,平时在做劝导时绝大多数人还是理解的,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见。”余海辉表示,伤好之后回到工作岗位,还是会继续劝导大家文明出行,“毕竟维护交通、保证出行安全是我的职责嘛。”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杨洁规 通讯员 杨哲

数据

两天时间,长沙查处53起行人交通违法

长沙交警通报的数据显示,11月18日和19日两天时间,全市交警已对53起行人交通违法进行处罚。其中行人闯红灯23起,行人过马路不走过街设施30起。

“目前情况有所好转,但还是有人不能理解,自己会因为闯红灯或横穿马路而罚款。”天心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傅川翔表示,文明城市,不仅要有司机的“车让人”,也需要行人的“人守规”,希望大家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相关专题:湖南:重拳出击 剑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