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韶山:实行垃圾分类,建设美丽乡村

2019-11-21 07:1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肖燕]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肖燕)“村里给我们每家每户发了两个垃圾桶,保洁员两天来收一次垃圾。”近日,刚打扫完房间的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村民许山红拎着两个垃圾袋,分别投入自家门前的绿色、蓝色垃圾桶中。他告诉记者,9月,村里为每家每户配发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桶后,垃圾乱扔乱倒的现象不见了。

近年来,韶山市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但垃圾分类工作一直没有开展,群众反映强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市把实行垃圾分类作为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已在全市4个乡镇全面铺开,并依据各地实际情况分类施策。

银田镇银田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由村支两委包片、组长包组、保洁员包路、党员联户管理,同时每季度进行一次评比,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大力宣传有毒有害垃圾处理方式,并设立了回收屋。韶山乡湘韶村村民自筹资金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建立了垃圾中转压缩站。杨林乡石屏村村民建设餐厨垃圾沤肥池,保洁员分片包干,把可回收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现在,韶山市已做到垃圾不落地、分类全覆盖、总量零增长。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