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之治”贡献湖南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人社厅:聚焦问题谋划举措

2019-11-21 06:32: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许钊 谢甜甜]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许钊 谢甜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省人社厅职工养老保险处副处长屈剑林说,这里面很重要一条,就是老有所养,要完善覆盖全民的养老保险制度体系。下一步,就是进一步完善政策,把养老保险这张社会的安全网织密扎牢,让人民群众对这张安全网有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整合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目前,全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4921万人,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城乡全覆盖。

在省人社厅日前召开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表示,全省人社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学习贯彻早见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社领域制度体系建设重大问题,谋划好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思路举措。

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陈卫萍说,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这一显著优势让他感触颇深。近年来,我省人才建设打出“组合拳”: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全面深化制定职称制度放管服改革等,用心引才、留才,人尽其才。今后,省人社厅将进一步健全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完善人才发展服务平台。

相关专题:为“中国之治”贡献湖南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