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名著学写作”麓山妙笔名家公益讲堂在益阳师范学校举行

2019-11-20 18:31: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瞾]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胡瞾)11月19日下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益阳市教育局支持,由拓维信息联合益阳师范学校共同举办的名家公益大讲堂第六场“趣谈西游之读名著学写作“在益阳师范学校报告厅精彩开讲,千余名中学生来到现场,共同聆听了这场妙趣纷呈的讲座。

活动现场,益阳师范学校的教务主任胡殿鹏老师首先代表学校领导致辞,对到场的领导及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机会,认真聆听,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益阳师范学校教务处主任胡殿鹏老师

讲座由拓维教育麓山妙笔总校校长黎细苗老师主讲,黎细苗老师深耕作文教育多年,帮助过数十万学生解决阅读难题,提升写作水平。讲座中,黎细苗老师妙语连珠,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互动环节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湖南省特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委会原副理事长、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智君老师表达了对讲座内容的喜爱和肯定,并分别列举了名著中的三个细节描写片段,帮助同学们解决“空有描写形式,没有描写方法”的写作难题。

拓维教育麓山妙笔总校校长黎细苗校长

活动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讲座

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麓山妙笔”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启动后,得到了益阳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由益阳市教育局发文,在益阳市各地区学校火热开展。

益阳十分重视教育发展,依托益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环境,将学生发展需求与信息技术结合,打造了益阳智慧教育云平台。本次征文活动便依托益阳智慧教育云平台下的益阳学堂,开通名师公益讲堂网络课程,学生通过该平台可进行免费课程学习,提高写作技巧。同时,线下名家公益大讲堂作为湖南省第八届网络文化节“麓山妙笔”主题征文系列活动之一走进益阳,与学生近距离接触,线上线下课程同步开展,增强中小学生的写作热情,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本次征文活动初选即将截止,结果将于11月28日公布,预计在12月开展复选现场征文活动并举行盛大颁奖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