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慈利苗市镇:听民声 解民忧

2019-11-19 06:34: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上官智慧 黎小湘]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黎小湘)“水来了,大家快去领……”近日,一辆装满饮用水的洒水车缓缓驶入慈利县苗市镇龙阳村集中送水点,村民们奔走相告。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苗市镇要求班子成员和村支两委成员深入基层,累计走访600余人次,采集各类问题26个、收到建议291条。

“安全饮水是群众呼声最高、需求最紧迫的问题。”苗市镇党委书记李佳晟介绍,镇里筹资300多万元修建蓄水池、更换供水管道,并集中上门送水,有效缓解了全镇1.3万余人安全饮水问题。

柑橘作为苗市镇农业拳头产业,今年来先后受到冰冻和干旱影响,导致产量大减。镇有关部门在田间地头召开技术培训会50余场,指导农户对受灾区域柑橘进行品改换种2600多亩,帮群众减少损失8000多万元。

同时,苗市镇启动“五户一帮”暖民心工程,每1名党员联系自家附近5户群众,至少为他们办1件实事。聚焦先期调研中收集的问题,深入开展马路市场整治,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集镇脏乱差问题。目前,共为群众做实事1100余件,群众满意度大幅上升。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