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9-11-15 22:42: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在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为创新驱动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增补张尧学、谭蔚泓、李泽湘3位专家委员

(11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湖南省第一届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湖南省第一届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向增补的3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书。他希望各位专家委员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为创新驱动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副省长陈飞宣读增补专家委员名单,增补张尧学、谭蔚泓、李泽湘为湖南省第一届科技创新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在听取咨询委工作情况汇报后,许达哲感谢大家对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的贡献。他说,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省创新投入不断加大、创新生态不断改善,创新人才和成果不断涌现,有力推动了全省高质量发展。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抓“十四五”科技战略布局,以建设创新型省份为统领,以市场为导向,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构建更加开放高效协调的区域创新体系、技术创新体系、人才支撑体系和创新生态体系;抓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促进创新资源有效利用;抓重大科技项目,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发动机和电子信息、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以及信息、材料、农业、资源环境、健康等领域布局一批研发项目,着力解决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抓创新生态培育,创新体制机制,落实优惠政策,推动科研成果与市场对接、与产业融合,让全社会的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科研人员把创新成果写在三湘大地上。

许达哲说,希望各位院士专家针对湖南科技创新发展面临的战略问题、难点问题和偏差问题,提出前瞻性、精准性、可操作性的咨询意见建议,为把更多创新要素布局在湖南、更多科研成果孵化在湖南、更多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引进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全力支持咨询委工作、积极采纳咨询委意见建议、运用好咨询委研究成果,为大家提供良好服务。

会上,专家委员们围绕加强和改进科技创新、建设产业创新中心、构建创新治理体系、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等发表了意见建议。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