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提升 长沙推进“名师公益网络教学”活动

2019-11-15 19:5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节玮]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通讯员 奉节玮)作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长沙市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互联网+”助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开展。继暑期通过“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开展“3个100”网络教学活动后,本学期进一步创新课后服务模式,推出“名师公益网络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9月正式启动,由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统筹规划,各学科教研员联合全市骨干教师,以学科辅导+核心素养提升为双重目标,根据教学要求和学生需求精心策划学习专题。2个月来,已有20所学校的30余位骨干教师开展近100堂课程,内容涵盖各年级各学科,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近2万名师生每周末如约相聚直播教室,通过网络课堂实时互动教学。

据了解,所有网络课程学生可自主选择学习,平台及时推送报名消息,课堂上除答疑辅导外,更关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每堂课程由授课教师配套设计学科素养提升实践任务,课后通过“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发布,平台实时推送消息,及时有效地督促学生加强课后学习的综合应用,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名师公益网络课堂”一改传统教学模式,课堂上,学生互动数据实时采集,教师快速点评,课堂点赞、送花等互动工具更是为课堂增添了众多乐趣。老师们孜孜不倦地备课、授课,孩子们专心专意地记录、学习,网络课堂真正打破了时空局限,高效快捷地解决了课后学习问题无处求解的难题。

直播课堂实时答题互动

教师教学场景

“名师公益网络教学”活动将持续开展,每周更新上线各年级专题学习课程,所有资源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学生参与学习方式如下:电脑端使用人人通学生账号登录长沙市人人通云平台(网址:http://rrt.csedu.gov.cn),选择左侧“市级资源-学习中心”进入平台,查找课程参与学习;手机端关注“长沙教育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在“人人通”-“学习中心”栏目登录人人通学生账号进入选择课程学习。

操作问题解答可加入答疑群咨询(QQ群号:371932799)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