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湘合作谱新章 北京市求实职校来株洲幼儿师范结对交流

2019-11-15 12:22:18 [来源:株洲幼儿师范学校]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京湘教育战略合作结对双方

11月11-14日,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贾建军率团来到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旨在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于2018年6月启动的“京湘两地教育合作”项目。在该项目中,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与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达成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在专业建设、教师培养、课程研发、德育实践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京湘结对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12日上午,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校长石纪虎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热情欢迎贾建军书记一行的到来。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涌浩主持。副校长颜旭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石纪虎校长和贾建军书记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并都表示希望双方能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深化合作,谱写合作新篇章。

校长石纪虎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北京求实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贾建军

校党委书记李涌浩主持座谈

参观校园环境,观摩课堂

观摩课堂教学

在本次交流考察中,北京客人实地参观了学校新校区校园、实训基地、智慧校园建设相关设备等,并走进课堂,观摩了刘珍、赵雅霓、胡菁等老师的课堂教学。

加强专业建设研讨会

专业建设研讨会现场

期间,曹建军书记和颜旭副校长共同主持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双方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育、教学、教研、实训、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学生管理等全方位展开了热烈而融洽的研讨,互问互答、互通有无,开拓了视野,也启发了新的思路,各自收益良多。

京湘合作,造福两地

据悉,2019年省教育厅将在巩固2018年京湘教育合作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内容、提高合作实效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教育合作,重点做好京湘中小学校结对合作、“长沙连北京”京湘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第二届“京湘基础教育论坛”、京湘校长教师跟岗培训项目、朝阳名师湘西州送培项目、“互联网+教育”资源共享项目及职业学校合作助力脱贫攻坚等,让京湘教育合作结出的更多硕果进一步助力湖南教育现代化,让京湘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更深入的造福两地学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