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双峰县青树坪镇:答“初心”问卷,干民生实事

2019-11-15 08:3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玉玺]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双峰县青树坪镇:答“初心”问卷,干民生实事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曾玉玺)“举例写出自己的5名农民朋友……”在双峰县青树坪镇前不久发出的“扪心九问”问卷上,这样的“刁钻”问题共有45个,每道题紧扣实际,旨在督促党员干部解决思想问题,唤醒初心,认清差距,更好服务群众。

在娄底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列出“九问”,从是否记得入党宣誓时的场景、是否坚守初心、是否落实职责担当、是否甘于奉献、是否坚守底线等方面,向灵魂发问。青树坪镇根据“九问”,设计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扪心九问”问卷,将“九问”进一步细化为45个具体问题,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考试”,并要求答者不能简单填上“是或否”,而是“见事见人”、答出真心。一位党员干部答完卷后感慨道:“这是一次政治考验,把自己问醒了。”

问细问真,更要问出实效。答完问卷后,青树坪镇各个党组织陆续召开会议,分别对每个党员的问题清单进行审议,要求即知即改、逐条销号,不少民生实事得到加速落实。青树坪镇城管环卫党支部组织党员为市场“美容”;青龙村党支部积极筹资,加快推进自来水厂改造等民生项目落地……据不完全统计,该镇群众最关心的事情,目前已解决和正在解决的有1269件。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