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红色足迹 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学生赴井冈山参加研学活动

2019-11-12 17:06: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琼] [编辑:潘华]
字体:【

北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华声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谢琼)近日,长沙市第十五中学高一年级近500名同学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以“踏寻红色足迹,弘扬井冈精神”为主题的秋季研学活动。

井冈山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同时也被朱德题词赞誉为“天下第一山”。在三天两晚的研学期间,同学们通过徒步重走红军路、自制红军餐、编织红军草鞋、抢滩登陆等活动,深刻体验红军在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生活。

重走红军路

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井冈山斗争史,也亲身感受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先烈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和急先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