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在长举行 许达哲会见雒树刚一行

2019-11-11 21:03: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孟姣燕] [编辑:夏博]
字体:【

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在长举行

许达哲会见雒树刚一行

(11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来湘出席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的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 孟姣燕)今天下午,2019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暨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雒树刚一行。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副省长吴桂英致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会见中,许达哲说,湖南历史底蕴深厚,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长沙是中国首座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城市。近年来,湖南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开放合作促文旅融合,大力打造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和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为代表的重点文旅项目,文旅产业逐渐成为投资重点、消费热点和开放亮点,文旅产业投资和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希望文化和旅游部在创建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红色文旅资源保护和挖掘、高等级旅游景区建设、文旅特色小镇发展、红色旅游博览会承办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助力湖南提升文旅产业质量效益、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雒树刚说,今年以来,湖南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有亮点,文化和旅游业态培育有特色,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下功夫。他表示,文化和旅游消费作为新的消费热点,对推动消费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主动将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政府与市场双轮驱动,坚持供给与需求双侧发力,形成供需两端正向循环、双向激励的良性市场机制,整合文旅资源,丰富消费业态,加强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吴桂英在致辞中说,文化和旅游部等部委领导、兄弟省市区文旅部门负责人齐聚长沙,研讨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举措,分享成功经验,将极大促进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的提升,也为湖南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湖南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会上,国家发改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分别作政策解读,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市政府、长沙市政府、重庆市南川区政府作经验交流发言。

据悉,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1608元,同比增长10.9%。1至9月,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5.9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721.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7%和15.97%。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