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娄底:“过筛子”解决脱贫突出问题

2019-11-11 06:35: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刘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娄底:“过筛子”解决脱贫突出问题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刘敏)10月底,娄底市委、市政府组建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奔赴相关贫困村、贫困户,就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娄底聚焦脱贫攻坚领域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开展3轮“拉网式”摸底排查,深刻剖析问题、务实整改问题,展开“村村清零、户户清零、事事清零”行动。该市出台专项整治方案,逐村、逐户、逐项查找问题、发现不足,分门别类摸清基础数据;对排查的脱贫基础薄弱对象,逐户按制定的措施进行针对性帮扶;围绕省扶贫办交办及自查自纠发现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对账销号;开展一线调研核查,对101个未退出贫困村所在的乡镇实现全覆盖,聚焦安全饮水、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保障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不落一村一户,不漏一项一条。

截至目前,省扶贫办8月底交办给娄底市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5%,其中娄星区、冷水江市、双峰县、娄底经开区已全部“清零”。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