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株洲市芦淞区:整改问题不折不扣

2019-11-08 06:3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罗金鹏]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罗金鹏)“社区为我们装了新路灯,不仅照亮了我们的出行路,也温暖了我们的心。”10月30日,株洲市芦淞区楠竹社区楠竹村的龙爱莲,说起村里的变化欣喜不已。

这个变化,得益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芦淞区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梳理问题建议,将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做到检视问题见人见事、整改问题不折不扣。

龙泉街道在开展社区大走访期间,针对村民普遍反映晚上出行没有路灯等情况,协调筹措资金10多万元,购买了69盏太阳能LED路灯,对烧烟坡、二斗冲路、综合市场和楠竹社区进行全面亮化。白关镇沙堤村部分乡村道路坑洼不平,导致百姓出行不便,群众反映强烈。白关镇党委坚持“边调研、边整改”原则,由镇财政独立拨款,抢抓工期,在2天内补修沙堤村近1公里的破损路段,于9月底全面竣工。

同时,芦淞区结合巡视巡察、政治建设考察、日常工作考核等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区委主要领导带头检视问题,按照“边学边查边改”和“把‘改’字贯穿始终”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

目前,芦淞区已梳理问题220多个,现已完成“古大桥社区办公用房”“区政务服务中心增设母婴室”等162个民生问题整改,其余问题均已拿出整改措施,按计划有序推进整改。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