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浏阳:聚焦民生解难题

2019-11-05 06:29: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10月25日,阴雨绵绵,浏阳市集里街道神仙坳社区羊角湾片的居民不用担忧污水漫进屋了。这得益于浏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困扰36户居民多年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1997年修建的羊角湾片居民自建房,因设计老旧,自主管理不到位,多年来深受污水回流的困扰。在集里街道主题教育“移动课堂”进小区时,居民们提出改造意见。收到问题线索后,该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于9月中旬启动该片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不到1个月时间,地下破损的管道全部更换成大口径的新管道,化粪沉淀池也改造完毕。清爽整洁的环境,让居民们生活更加舒适、心情也更加舒畅,大家纷纷点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里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收集意见建议130余条,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86个。

“听到群众的真实意见后,如何把意见听进去领进门,是专项整治工作回应群众诉求的重要内容。”浏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以往有的单位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认为自身难以解决,又不愿意“麻烦”上级部门,久拖不办或久办未结,群众认为部门之间“踢皮球”的问题严重。为此,浏阳市创新运用“民生吹哨、部门报到”方式,对于单一力量无法解决的棘手问题,由基层党组织统筹调度相关市直部门或其派出(驻)机构来“报到”,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目前,共梳理问题清单6030个,按照“马上解决”“研究解决”“正在解决”进行分类,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现在已解决问题4862个,正在解决的1168个。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