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州: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9-11-05 06:27: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胡纯亮 潘芳 梁利]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胡纯亮 潘芳 梁利)10月31日,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永安村3户村民当选文明户。永安村曾因党支部软弱涣散,信访矛盾突出。今年,区里派出专门班子,对村党支部进行整治。在后盾单位的支持下,村组织不断加强,村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得到发挥,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永州市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通过整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带动群众的能力不断增强。该市落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制度,健全村(社区)干部“凡进必审”“县级联审”机制,培养和选拔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基层党组织干部,及时调整不称职、不作为的基层党组织成员。今年9月以来,全市共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称职村(社区)干部18名,其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1名。双牌县不但调整了4个软弱涣散村不胜任的村干部5人,还储备322名后备干部,发展29名年轻党员、312名入党积极分子。

对今年第一轮排查确定的202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永州市因村施策加大整顿力度,明确“出台一套整顿方案,定一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社区),选一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并派驻工作队,为村里配一名第一书记,送一批帮扶项目,建一个坚强班子”的“六个一”工作要求,将整顿工作明确化、具体化。蓝山县通过从严整治,共排查出软弱涣散党组织19个,目前已经完成15个村验收,4个村等待验收。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