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2 20:2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昨天晚上,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彻和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领域,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各项制度设计和治理体系建设中。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政府系统有关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加快建立健全政府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制度。要强化制度执行,增强制度意识、法治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着力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