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邵阳快捷处理“滨江花苑”遗留问题

2019-11-02 10:33: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剑平 郑丹枚]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将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

邵阳快捷处理“滨江花苑”遗留问题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剑平 见习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余光建 卢学义)10月28日,邵阳市北塔区“滨江花苑”数十户居民来到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送来一面写着“为人民谋幸福”的锦旗,一再感谢该中心为166户住户办妥了不动产权登记手续,感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近日,“滨江花苑”部分住户联名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5年多时间未能办妥不动产登记权证的问题。省委主题教育驻邵阳巡回指导组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批示,要求“将群众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会议进行调度。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照群众意见,将其作为服务民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硬骨头”来啃。在取得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后,快速处理“滨江花苑”房产登记历史遗留难题。

原来,“滨江花苑”于2014年2月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该项目由于开发商一直不能提供国土等验收手续,加之一些其他原因,造成不能顺利办理不动产登记,成为历史遗留问题和众多住户一大烦心事。

邵阳市委、市政府为此研究对策,提出将依法依规税费征缴与房屋办证分割开来,将守法群众与违法老板区别开来,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与为民排忧解难的实效联系起来,做到“该办证的办证,该处罚的处罚,该纳入‘黑名单’的纳入‘黑名单’”,尽快依法办理不动产登记。10月22日,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上级批示后,立即向住户发出办证通知,仅用3天时间,就为具备办证条件的“滨江花苑”166户住户办妥了不动产登记手续。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