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乌兰作传达

2019-11-01 18:0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湖南高质量发展和良好治理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乌兰作传达

(11月1日下午,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分别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以湖南一地一域的高质量发展和良好治理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

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分别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在长省级领导和老同志出席。

杜家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再现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不平凡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亮丽成绩单的背后,依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彰显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展现的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意志,折射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卓越执政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实践证明,越是形势复杂、风险增多、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杜家毫指出,全会通过的《决定》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高度统一,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标志着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关键和根本,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着力点,牢牢把握人民在国家治理中的主体地位,牢牢把握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工作要求。各地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央明确的重大制度和原则,紧密结合已经部署的改革任务,结合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提炼基层经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增强执政本领,全面提高制度执行力。

杜家毫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财税收入质量,着力稳定经济增长;保持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