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陵源区税务局:服务不打烊 办税更贴心

2019-10-31 06:2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真不好意思,耽误你们下班来给我做申报、开票,让咱们纳税人享受到了极大的便利,我要给你们热情服务点个赞。”10月29日下午6时多,在武陵源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办完业务的水木潇湘民宿财务人员熊艳感激地说。

熊艳告诉记者,她本来只是想赶在下班前来看看有哪些资料需要提前准备,没想到过了下午6时还有工作人员坚守在窗口,并耐心地引导、帮助他办完了业务。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武陵源区税务局将主题教育与税收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紧密融合,聚焦短板弱项,查找问题,制定措施,迅速整改,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确保让纳税人享受到满意的服务。

该局聚焦减税热点,开展减税降费落实情况“回头看”。局班子成员带队走访辖区内18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税负变化、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对照前期建立的减税降费册子,逐户上门排查盲点、漏点、错点,确保纳税人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

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办税中存在堵点、痛点和难点,该局实行连续24天办税厅“不打烊”服务,由领导轮值坐镇办税厅,14名党员组成专家团在办税服务厅和自助办税厅驻守服务,推行错峰申报制度和问题半小时解决机制,不断提升纳税人的便利感和满意度。

“以主题教育引领纳税服务提质增效。”武陵源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子彪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先后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8次,走访70余人次,累计解决纳税人各类难点、痛点和堵点17个,65名党员利用周末、午休等休息时间,累计义务服务纳税人近1000人次、逾1400小时。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