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娄底向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亮剑”

2019-10-31 06:2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黄如军 肖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黄如军 肖平)10月24日,娄底举行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行动,集中销毁40余吨价值300多万元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强有力地震慑和警醒制售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和非法生产经营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娄底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打出一套组合拳。开展“千名执法人员下基层集中整治行动”,组织上千名执法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同步统一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排查一批风险隐患、整改一批问题企业、取缔一批违法主体、查办一批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确保联合行动落实、落地。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中,开展“千所学校同承诺”活动,对标食品安全问题清单,重点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

同时,开展“你点我查、你点我检”活动,发动群众力量,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市场监管,由市民通过网络或者“12315”,对日常生活中的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和关心关注的食品进行“点单”,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对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开展相关监督抽查。

今年6至10月,娄底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161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617家次,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207件。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