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桑植县政务中心 为企解忧 为民服务

2019-10-31 06:2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上官智慧 柏青]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柏青)“只交12种资料,不花1分钱办证费,就一次性办好了全套证照,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刚刚在桑植县政务中心领取到开办母婴店所需要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全套证照后,田新锐喜上眉梢地说道。

从10月21日受理到10月30日办结出证,仅用8个工作日,是桑植县办理速度最快的联办事项。这样的“加速度”得益于今年以来,桑植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为企服务、为民办事意识,全力推行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改革中,该县对省定10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进行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尤其是对难度较大的50件联办事项,按照“先易后难、突出重点、逐步扩大”的工作方法,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最大程度简化程序,便民利企。目前,已有154人通过桑植县政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联办事项综合窗口享受到改革红利。

围绕服务县域经济,推动项目落地,桑植县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上“做功课,下功夫”。通过实行全程代办,推行不见面审批,审批环节由94个减少至50个,时限由155个工作日缩短至58个。桑植县“人防平战”工程从立项到施工许可仅用46个工作日,刷新了该县的历史记录。

针对政务服务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桑植县政务中心征求收集办证难、办事慢等方面意见建议121条,扎实开展“理旧事、解难事、办实事”行动,让每名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旧事难事急事,强力推动历史遗留的468户房产证办理、消防备案验收等35个问题得到解决。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