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网络市场监管协作机制》审议通过

2019-10-30 07:4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刘灵宁]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省网络市场监管协作机制》审议通过

共治全省网络市场经营环境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灵宁)如何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网络交易环境?我省创新网络市场监管手段,探索依托大数据等技术建立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联合执法和协作机制。今天召开的湖南省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网络市场监管协作机制》,着力发挥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合力共治全省网络市场经营环境。

去年3月,省政府批准建立《湖南省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我省随后将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长沙海关、省市场监管局、省网信办、省通管局、省邮政局等成员单位的职能职责联系起来,建立协作机制,增强监管合力,提高网络市场监管效能。

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类型复杂,不及时规范治理,将损害网络营商环境。我省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强化“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扩展网络市场监测对象和范围,加强对“618”“双11”“双12”等网络集中促销时期的监测。探索促进网络市场发展的监管措施,引导培育一批讲诚信、守法律、有责任、高质量的网络市场主体。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