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常德: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亮剑”

2019-10-30 06:3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徐俊]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徐俊)“每次在‘来一碗粉馆’吃完米粉后,都会心跳加快,异常兴奋。”10月24日,常德津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该市药山镇“来一碗粉馆”涉嫌添加非法食材。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合检查发现,“来一碗粉馆”负责人陈丙清将罂粟添加在高汤中。执法人员在粉馆查出罂粟原植物65株。陈丙清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批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德市找问题、抓整改,全面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突出问题。明确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查找、整治食品药品、扶贫、教育医疗等15个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将整治责任压实到18家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开展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检查,查处案件41起。市医保局对229家协议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查处违规协议医药机构109家,追回基金及违约金696万元。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清理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行动,查处各类涉水违法案件176件,处罚违法人员130人次。

常德市纪委监委还开展“联百村联百企”活动,市、县两级纪检监察部门组织6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100个村、100家企业走访调研,化解信访问题90余个,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60余个。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常德市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今年1至9月,共立案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725件,处理1443人。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