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靖州县人民医院:聚焦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30 06:31: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夏涛 祝继冠 刘杰华]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李夏涛 通讯员 祝继冠 刘杰华)带着在县中医院做的胎儿彩超检查报告,住进县人民医院待产,接诊医生没让她再做彩超检查。10月28日,顺利生产后,靖州藕团乡藕团村年轻产妇聂晓寒高兴地对记者说:“检查结果互认的规定非常好!既减少对患者的反复折腾,又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靖州县人民医院以病人为中心,带着问题学、盯紧问题查、瞄准问题改,积极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针对“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该院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采取夜校学、错峰学、分批学、补课学等方式,全院党员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优秀率90%以上。

根据群众的反映,该院围绕医德医风和“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的16种具体表现,主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42条,收集“一人献一计”活动“金点子”23个,并有针对性地落实在诊疗服务工作中。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靖州3家县级医疗机构检查结果互不承认,到不同医院看病要花冤枉钱”的问题,靖州县人民医院迅速向主管部门建议,推行检查结果互认。该院党总支书记刘文虎介绍,光此项就让该院33名患者节约检查费用近万元。

该院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开展“一站式”导诊服务,在各科室设置便民“百宝箱”。分批对124个村卫生室开展轮训,并组织乡村医生来院实习培训,有效解决基层反映的“联系指导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不够,乡村缺少合格医生”问题,着力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就医更便捷、更满意。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