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丨香港市民团体集会,呼吁“将政治赶出校园”

2019-10-29 23:58: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香港市民团体集会,呼吁“将政治赶出校园”

华声在线香港10月29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民间团体“保卫香港运动”在香港政府总部举行“快整治校园歪风”集会,呼吁教育部门针对“修例风波”以来的“围堵师长”“强逼校方表态”等校园乱象,尽快采取行动,将政治赶出校园,还莘莘学子一个安静的读书环境。

在金钟的香港政府总部门外,“保卫香港运动”团体成员手持国旗、标语等,高呼“学生气焰嚣张,校长投鼠忌器”“革除暴徒学籍,还我宁静校园”等口号,并向教育局代表递交请愿信。

“保卫香港运动”召集人傅振中表示,修例风波至今已有4个月,大学校园大批黑衣蒙面学生以“抗争、集会”为由,逼使校长、教师作出政治表态,更衍生出不少暴力事件,甚至成为“恐怖分子的培训基地”。但是校方却多次纵容“暴徒学生”的违法行为。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即时介入,整治校园政治弥漫的歪风,加强德育方面的培育,大刀阔斧整治学界乱象。

香港市民徐天民说,学校应该是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地方。可是那些参加暴力示威的学生,文化可能还没学得怎么样,就学会了去丢砖头、扔汽油弹,看到他们这么做真的很心痛。

相关专题:湘视频·目击香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