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成色不足,长沙商铺不好卖

2019-10-29 09:3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卜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金九”成色不足,长沙商铺不好卖

现状:商铺供求差异化明显 对策:创新商业模式或可打破“僵局”

10月28日,在芙蓉区先锋东外滩小区附近,有多家商铺出现了空置的现象。记者 卜岚 摄

“生意不好做,商铺只能转让了。”10月28日,在浏阳河大道附近经营一家炸鸡店的刘先生感慨,“今年2月,我就粘贴了‘门面转让’的告示,但至今无人问津。”

今年,长沙商铺市场一直表现平平,即便遇上“金九”仍成色不足。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长沙商铺成交量不足5万平方米,成交量星沙板块居首,成交均价梅溪湖板块最高。商铺的转租率也在持续下降,9月长沙商铺租转市场总量为3221套,环比下降4.82%。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商铺空置率高 地段差的卖不出

“地段差的一年都卖不出,中心地段的商铺要2-3个月才能卖出,今年询问商铺的客户也寥寥无几。”长沙经济开发区东十路附近某楼盘置业顾问周先生说。

不仅商铺难卖,转让也成难题。10月28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商铺发现,不少商铺空置率较高,很多商铺已闭店并贴有“门面转让”广告,即使是勉强支撑也生意惨淡。

“50平方米黄金旺铺出租,4000元/月。”在芙蓉区古曲路的锦绣中心小区经营一家美容产品店的刘女士说,以前商铺转让费都是6-7万,现在3万多都没人接手,“附近商铺经营艰难,每月利润仅够支付房租水电费。”

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9月长沙商铺供销双降。9月各板块商铺供应5.5万平方米,降幅达50%左右,成交量也不足5万平方米。从转租情况看,9月长沙商铺租转市场总量为3221套,其中芙蓉区平均单位每月租金为63元/,在五区中最高。而分行业看,租转数量排首位的是餐饮美食业,达1380家。

库存高企,但投资需求不足

“商铺很多业主都自持,再转租经营。目前,长沙有的二手商铺转让周期甚至在一年半以上。”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表示。

他认为目前长沙商铺市场已呈现出了3个特点:分化明显,五一大道、大学城附近等成熟商圈一铺难求,新开盘商铺由于前期入住率较低,商铺转手困难;商业缺乏长期规划,没有形成多业态相匹配的商业格局;整体商铺库存高企,供应量大,但市场的投资热点并不在此,更多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低总价的公寓市场。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轨道交通的完善,沿线的业态将拉动商铺市场的发展,“建议创新商业模式,在招商之初实行统一业态规划、统一店面规划、统一经营管理。同时,丰富商业的业态配比,全方面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吸引不同层次客群。同时,走差异化路线,以硬核的产品价值、完善的体验式商业模式抵御电商冲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