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怀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19-10-29 06:30: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储永坤]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储永坤)10月24日晚,怀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题材历史剧目《侗山红》巡演在芷江演出。该剧讲述通道芋头侗寨村民,掩护、救助两名受伤红军战士的感人故事,观众看了深受感动。

据了解,在主题教育中,怀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不够解放、精神不够振奋、服务不够到位等问题,以大讨论、大宣讲、大走访为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以大讨论促思想大解放。围绕什么是初心使命,怎样守初心担使命等,怀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交流大讨论。通过举办读书班、分享学习成果、现场提问考学、结合职责分工点学等,增强学习针对性与有效性。围绕“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开展理论学习大讨论。怀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撰写理论学习文章100余篇。

以大宣讲促精神大洗礼。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怀化深入挖掘、整理《滕代远临终的遗嘱》等11个红色故事,举办“潇湘红色故事怀化专题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通道转兵纪念馆、粟裕同志纪念馆、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实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微党课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200多场次,受众达50多万人次。

以大走访促服务大提升。结合主题教育,怀化开展“微爱”活动。国庆节前后,组织党员干部访贫问苦,加强与结对帮扶困难户沟通联系,排查矛盾隐患,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截至10月25日,共走访贫困群众30多万人次,排查矛盾隐患1000多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5000多个。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