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邵阳:力破棚户区居民“住房难”

2019-10-28 06:37: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伍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伍炳)10月21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来到双清区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查看棚改进程,询问棚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群众诉求和建议。在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短陂桥煤矿区,龚文密听取煤矿职工赵益华、周建社等人的意见建议后,当即要求有关部门加快棚改进度,确保煤矿职工两年后搬进新房。

邵阳市是老工业基地,群众棚改愿望强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市将“解决棚户区居民早日住上好房子、新房子”作为头号工程,领导干部开门搞教育,到基层摸底子、找问题、提对策。

9月29日上午,邵阳市召开城区棚改工作座谈会,听取工矿企业、社区棚改群众代表以及直管公房租赁户代表意见。邵阳市三城区及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就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当场作答。

除了将群众代表“请上来”,邵阳市领导、三城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勤走基层,深入工矿企业、社区,听取棚改群众意见。10月16日下午,邵阳市召开市城区棚改工作调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棚改、危改工作情况。会上,对符合棚改政策的工矿企业及居民区棚改项目,要求做到“五个一批”,即入住一批、手续办理一批、竣工一批、快速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对不符合政策的,做到退出或停工一批。力争在11月底主题教育结束前,棚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今年邵阳市本级投入1亿元、三城区各投入5000万元,已推动湖南建筑装修机具总厂和西外街原市食品总厂棚改等项目开工建设,5532套公租房已验收交付。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