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研讨会在衡阳召开

2019-10-28 06:37: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成俊峰)10月25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联合省总工会、省委党史研究院、省中共党史学会,在衡阳市召开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研讨会。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滕文生,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龙新民出席。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委党史研究院等部门、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水口山工人运动参与者亲属代表耿飚女儿耿焱,衡阳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水口山工人运动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中国工人运动的一次壮举,是工人阶级和农民联合起来开创革命新局面的伟大实践,运动中培养造就的工人骨干是井冈山时期工农红军的重要兵源。

开幕式上,滕文生总结了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历史和地位,回顾了在毛泽东领导下,蒋先云、谢怀德、宋乔生、毛泽覃、耿飚等开展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历程。龙新民高度评价水口山工人运动是中国工运史上的光辉篇章,提出要大力挖掘和宣传水口山工人运动的伟大革命精神,学习和弘扬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

这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40余篇。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历史地位和重大贡献等,进行了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