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参观农博会:坚定不移走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2019-10-27 18:22: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罗新国]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杜家毫参观农博会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一同参观。

作为我国农业领域的大型农业品牌展会,本届农博会共吸引了38个国家、11个省级展团的数千家知名企业前来参展,实现了从农产品及加工、农业装备等“硬件”,到农业科技、非物质文化遗产、农业配套服务等“软件”全产业链覆盖。尽管下起了绵绵细雨,但一大早各展区已人头攒动。

顺着人流,杜家毫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南综合馆。长沙的宁乡花猪、岳阳的芥菜、衡阳的茶油……馆内,525家企业集中展示着我省14个市州的特色农副产品。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展区,乡亲们邀请省委书记品尝自己种植、加工的黄金茶。得知许多乡亲通过种植茶叶脱了贫、致了富,杜家毫一饮而尽,祝愿大家今后的日子如这黄金茶一般,色香味俱全。在湖南茶油展区,用油茶加工而成的食用油、化妆品、保健品等产品琳琅满目。近年来,湖南油茶产业已带动扶持37万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杜家毫对此予以肯定,他说,推进产业扶贫,是贫困地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充分发挥企业、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和专业户的主体作用,调动好大家的积极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更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走进农业装备馆,各类农作物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村庄清洁机械等一字排开。我省农业机械制造龙头企业中联重机携旗下拖拉机、水稻收割机、抛秧机等多款高端产品参展。杜家毫详细了解产品性能、用途等情况,勉励企业对标国际先进,加大自主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杜家毫还参观了国际馆和中部·省际馆,详细了解各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和国内外发展现代农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参观中,杜家毫说,近年来,农博会的展示规模越来越大、参展企业和品牌数量越来越多,这正是湖南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实践证明,精细农业这条路子完全符合我省“人多地少”、山地丘陵为主地形的实际,完全符合农业生产组织形式、管理方式、科技创新的方向。农为邦本、食为政首。农业永远是朝阳产业,农业科技创新永远不会停步。作为农业大省,湖南要始终把农业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突出品牌和特色,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认证、安全监管,坚定不移走精细化、特色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