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郴州:找准查实问题,做好三篇文章

2019-10-26 09:4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曹玉峰 陈保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郴州:找准查实问题,做好三篇文章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曹玉峰 陈保文)“我们要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反思,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查找自身差距,往深里走、往实里找。”近日,郴州市永兴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内部“检视反思”既要做到开门开放听意见,切实改进工作,也要自我检视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不搞官样文章。

在主题教育中,郴州市纪检监察部门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好“检视反思”“追根究源”“立行立改”3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们坚持对镜自查,做实“检视反思”文章,通过举办为期4天的业务培训班,以闭卷测试全面查找自身的问题和短板。组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利用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李湘安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目前,郴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第一轮问题清单已形成。

同时,郴州市纪检监察部门坚持直面问题,做实“追根究源”文章。从政治高度审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上剖析原因、查找症结,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领导带头剖析问题。并开展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和业务调研,从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业务问题。还采取切实措施,做实“立行立改”文章。通过推进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463件,查处576人,追缴资金1313.85万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6起,处理20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人。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