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株洲:“百人百天千场”让理论宣讲通俗化

2019-10-25 07:4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家虎 李伟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株洲:“百人百天千场”让理论宣讲通俗化

华声在线10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邹家虎 记者 李伟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理论宣讲难入脑入心、社科普及不接地气、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百姓获得感不强等问题,株洲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湖南工业大学,从10月中旬起,连续3个月在全市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新中国史为主要内容的“百人百天千场”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10月10日,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动真碰硬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其他市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纷纷带头宣讲,“百人百天千场”理论宣讲活动在株洲全面展开。红色故事微宣讲队、“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微宣讲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宣讲队等活跃于企业、乡镇、社区;优秀社科专家和社科理论工作者、湖南工业大学专家教授等,分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等。

株洲还充分利用“两中心一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平台),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宣讲活动中,推动各级财政解决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资金2600万元,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资金1300余万元,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学习强国平台党员覆盖率和日活跃指数走在全省前列,优秀党课在“两中心一平台”广泛传播。主流舆论阵地越建越强,理论宣讲这条路也是越走越实。其中,天元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的“百人百天千场”理论宣讲专题,让优秀理论文章、初心故事等上网,让网友“触手可及”。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