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筑博会"展馆巡馆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16 21:5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徐行]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在“筑博会”展馆巡馆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展馆巡馆。以上照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行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 陈淦璋)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展馆巡馆。他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提升建筑产业实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一同巡馆。

走进1号展馆,许达哲一行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住建事业的发展成就。在湘西自治州展位,“装配式建筑+易地扶贫搬迁”的模式引得许达哲驻足询问,他详细了解这一模式的覆盖面、成本、产业带动作用等情况。

可反复拆分重建的钢骨架泡沫混凝土组合结构全功能集成单元房,全自动的钢筋绑扎机器人,性能优异的夹心保温空腔预制墙构建……其余3个展馆中,省内外多家建筑企业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令人目不暇接。许达哲说,要坚持创新驱动,紧扣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将好技术转化成更高效的产能和更优质的产品,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巡馆中,许达哲指出,近年来,我省住建事业发展迅速,装配式建筑产业产能和综合实力居全国前列。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突破核心技术瓶颈,探索“智能+建筑”、“信息+建筑”的融合发展路径,提高建筑产业竞争力。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好发挥装配式建筑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等优势,为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建设生态强省贡献力量。要深化开放合作,为企业开展项目合作、联合攻关等搭建平台,推动本土建筑企业“走出去”,扩大国际市场份额。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村“厕所革命”、“芙蓉学校”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中找准企业的“用武之地”,在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中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