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重视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2019-10-16 09:0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欧阳武成 杨凯] [编辑:金灵]
字体:【

处分“一张纸”成警示“一堂课”

宜章重视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欧阳武成 杨凯)“岩泉镇东岸村原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刘某,因非法合伙开办烟叶加工厂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近日,宜章县岩泉镇举行镇村两级干部职工大会,会上公开宣布给予该镇东岸村原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刘某开除党籍处分。

今年来,宜章县纪委监委为强化警示教育作用,重点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按照“一案一警示”要求,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编制忏悔录、分类通报典型问题等方式,用好身边反面教材为身边人敲警钟,让冷冰冰的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以案明纪、洗涤灵魂的“一堂课”。“这种宣布处分决定和警示教育同步进行的方式,给我触动很大,过去我们也学习通报,看警示教育片,但都是发生在别处的,总感觉太远。”岩泉镇纪检干部邓进军感慨道,“这次公开宣布会就是一堂零距离警示教育课,用身边事敲警钟,对我们都是一种心灵洗礼。”

为加强纪律教育,增强警示震慑作用,宜章县纪委监委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今年截至目前,共通报10期4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同时,在县委党校举办的各类培训班上增加“廉政元素”,先后对470余名科级实职领导干部、530余名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及120余名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培训,为广大党员干部敲警钟,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