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娄底举行产业项目建设观摩讲评推进会

2019-10-14 06:29: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小平 曾玉玺]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喜看产业蓬勃长”

娄底举行产业项目建设观摩讲评推进会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熊小平 见习记者 曾玉玺)10月9日至10日,娄底市举行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观摩会。80余人的观摩团走进各县市区与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比学赶超。

近年来,娄底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强链、延链、补链,产业链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一大批项目快上快进快成。涟钢热轧线深加工项目等技术国内外领先,湖南利钢、湖南菱瑞等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华菱薄板深加工产业园新签约项目8个,千亿级先进钢铁材料产业链初具规模。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引进了电将军、博盛、五江高科等一批项目,博盛新材第一卷锂电池隔膜已于今年5月下线,五江高科感光干膜项目即将投产。先进陶瓷产业链已登记注册企业近300家,和安盛电子、安能电子等项目用时不到2个月便落地竣工。

产业项目不会“不请自来”。今年来,娄底市通过建立招商引资落地考核制、项目成长情况考核制、产业园区发展业绩考核制等,推动项目快上、快进、快成。强力推进“只跑一次”“五办五公开”,实行产业项目全程帮代办,企业登记37证合为1证,企业开办时间缩短为1个工作日,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筑“巢”引“凤”,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通过建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科技孵化器等,助力引进和培育新企业、新项目。建立资本金补充、风险省市共担、风险补偿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一剂剂强效“营养剂”,为娄底市产业项目发展“去死皮、生新肌”,注入强劲动力。今年1至9月,娄底市共签约重大项目91个,合同引资463.7亿元,其中“三类500强”项目6个,总投资34.8亿元;17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投资任务的89.74%,排名全省第二。

“喜看产业蓬勃长,希望娄底产业发展态势一年比一年强。”在10月10日下午举行的娄底市产业项目建设观摩讲评推进会上,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说,稳增长、保稳定的压力依旧很大,全市上下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始终把项目建设装在心里、抓在手上,以产业发展成果检验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体现主题教育的高质量。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