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益阳:“红色海洋”燃激情

2019-10-05 10:33: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莫雨凡 肖萍]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益阳 “红色海洋”燃激情

华声在线10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莫雨凡 肖萍)连日来,益阳市中心城区成了红色的海洋,全城悬挂1.2万余面国旗、1000余盏国旗灯和灯笼,并用向日葵、矮牵牛、西洋杜鹃、孔雀草等60多万盆花卉,组成17个景观造型,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标志簇拥其中,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红色海洋”点燃了市民的红色激情。10月1日,益阳不少机关干部、普通市民自发组织到单位或广场唱国歌、升国旗,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还有很多市民选择到当地红色旅游景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0月3日,沅江市桔园小学组织学生,来到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参观我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金家堤支部旧址,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天1000多人来金家堤支部旧址参观。

在益阳长春经开区南丰村,有着“益阳抗大”美誉的丰堆仑革命旧址,也成了国庆旅游热门景点。这一旧址是革命先辈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场所。资阳区委政法委干部周巍特地带着妻儿来参观,他希望通过接受红色教育,让孩子铭记当初革命先辈的艰辛努力,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