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召开 许达哲出席

2019-09-28 07:5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召开

许达哲出席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在苏仙区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统筹协调系统推进,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经济与生态、重点与一般、硬件设施与软环境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发展经验,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省领导陈飞、易鹏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把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创新示范区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行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大机遇,发挥郴州交通区位优越、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的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湖南方案、作出湖南贡献。

许达哲强调,要以创新示范区建设为载体,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高质量发展经验。要做足水的文章,以湘江保护和治理为载体,以东江湖为重点,探索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绿色发展的经验和模式,加快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绿水青山样板区。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推动传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改造,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发展精细农业、全域旅游,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区。要加快打造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大力实施研发经费投入、创新企业培育工程,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突破一批生态领域特别是水资源保护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利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开放平台,构建可持续发展创新体系,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积极参与湘赣边区域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让可持续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打造普惠发展先行区。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重点推进,搞好顶层设计,明确阶段目标,强化协调联动,狠抓重点项目,完善考核评估,把创新示范区建设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和课题上,确保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快见效。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