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杜家毫主持会议

2019-09-25 18:5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文韬 于振宇] [编辑:潘华]
字体:【

9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文韬 于振宇)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黄关春、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会议为期3天,将听取和审议12项报告,审议、审查7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1项决议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作的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作了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作了关于全省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作了关于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王运柏、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孟庆强分别作的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李曦、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晓安、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田际群、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林毅分别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宋智富、赵为济、常智余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修订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修订草案)》《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株洲市、邵阳市、岳阳市、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株洲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邵阳市邵水保护条例》《岳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永州市乡村房屋建设管理条例》的报告及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作了关于这4项报批法规案的审查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