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暨网络文明展示活动开幕

2019-09-24 20:52: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向 易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李向 通讯员 易彬)9月24日,常德市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暨网络文明展示活动在常德市武陵阁步行城开幕。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活动帷幕。常德市武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习琼表示,武陵区是常德市的中心城区,人口众多、网络普及、资讯发达。一直以来,武陵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文明工作。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暨网络文明展示,有助于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的网络安全。

近年来,常德市网络安全形势总体向上向好,但种种网络安全问题带来的挑战将长期存在。所以在活动现场,武陵区网络安全宣传志愿者庄严宣誓,“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安全文明上网,理性思考不跟风。自爱、自重、自省、自励,宣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并借此向到场的群众发出三点倡议,一、依法上网,促进清朗网络建设;二、文明上网,增强网络道德意识;三、安全上网,抵制网络有害信息。

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对武陵区的网络安全宣传暨网络文明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始终把践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始终把网络安全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三是要始终把网络文明建设作为网络空间治理的重要抓手。

本次活动由常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武陵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共同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丘陵出席了活动。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