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党外知识分子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会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

2019-09-23 22:37: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唐亚新] [编辑:潘华]
字体:【

“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杜家毫 许达哲 李微微会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会见出席“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 唐亚新)今天下午,“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会见了出席报告会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

省领导黄兰香、张剑飞、周农、胡旭晟等参加会见或出席报告会。

会见中,杜家毫充分肯定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我们党历来重视知识分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广大知识分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就做好新时代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通过典型引路和榜样示范,进一步在全省营造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尊重创新、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团结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为全省改革发展不懈奋斗。希望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投身伟大斗争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推动创新创造中积极建功立业,在着力服务社会中主动担当作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做好示范表率,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各级党委要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谈心交流,为广大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报告会上致辞。她指出,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用行动诠释家国情怀;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用行动书写道义担当;始终紧跟时代、锐意进取,用行动创造更大辉煌。

报告会集中宣讲了袁隆平、刘友梅、卢光琇、何清华、汤素兰、聂舟、叶红、舒勇等为代表的新时代我省党外知识分子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共同感受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奋斗奉献和担当作为。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1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