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省发改委调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确保完成省党代会目标任务

2019-09-19 18:11: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杜家毫在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确保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发改委发改书吧考察机关党建设工作情况)

(杜家毫与省发改委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杜家毫在座谈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9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高工作的精准度和精细化水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确保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参加调研。

在省发改委,杜家毫走进党员活动室、发改书吧,了解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查看湖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行情况,称赞省发改委依托信息化手段,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工作效率以及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省发改委汇报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及建议。杜家毫认真倾听,充分肯定近年来省发改委围绕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抓落实,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产业体系和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135”工程、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办成了一批大事难事。

杜家毫指出,省发改委是谋划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部门,必须观大势、谋全局、抓要事,从更高站位谋划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出好主意、当好参谋。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增强眼力的“望远镜”和“显微镜”,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汇于心、践之于行,落实到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上,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央和省委抓经济工作的重点,在“精准度”和“精细化”上下更大功夫,精细研判经济形势,精准谋划重大工作,提出更多前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的战略构想、发展规划和政策举措;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放管服、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审批制度、价格机制等领域改革,精准推动解决制约全省发展的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机制性障碍,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成效彰显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杜家毫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是本届省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人民发展愿景的集中体现,也是向党中央和三湘人民的郑重承诺。近3年时间过去,省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落实得如何、目标任务完成得怎样、哪些需要根据当前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进行调整完善等,各级各部门都要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开展中期评估,做到心中有数。要树立大局意识,瞄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不动摇,咬住“到2021年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0000美元”的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为抓手,一项一项分析研究,细化推进举措,量化评价指标,落小落细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坚定不移地推进既定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彰显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