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双牌骨癌女孩考上大学 两地“好人叔叔”接力护送

2019-08-31 08:51:23 [来源:永州日报] [编辑:刘茜]
字体:【

6月17日,本报在二版刊发消息《截肢女孩顽强求学爱心司机接力护送——“司机叔叔,你们就是我的腿!”》,报道了许斌等8位网约车司机一年多风雨无阻接送截肢女孩上学、放学的感人事迹。8月20日,韩力被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录取,成为一名大学生。8月28日,韩力按期前往学校报到,记者一路随行记录下——

时间:上午8时

地点:双牌县城

心情:紧张、不舍

8月28日一大早,记者来到韩力家。他们一家正在沉默中吃着早餐,韩力母亲的眼睛有些浮肿,看得出来她非常不舍。韩力的行李早已准备好,整齐地摆放在家门口。

“许叔叔到楼下了,我们出发吧!”韩力打破沉默笑着对爸妈说,随后她麻利地拄着拐杖,踏出了家门。

韩力告诉记者,她8月21日收到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通知书,便第一时间把喜讯分享给了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双牌服务站的8位帮助过自己的司机叔叔。没想到的是,司机叔叔们竟坚持要把她送到娄底去。

上午8时,韩力一家人启程前往娄底,由潘顺森、许斌、蒋辉阳、丁顺民4人开车护送。

这是韩力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生活。韩力坦言,她有些紧张,但并不害怕,只是担心父母对她过于牵挂。从双牌县到娄底市约280公里路程。一路上,韩力努力在寻找话题跟父母聊天,试图缓解他们不舍的情绪。韩力母亲说,韩力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虽遭遇了不幸,但她一直很坚强,也正是因为她的乐观和顽强,创造了医学上的一次又一次奇迹。“我担心的是,她过于顽强,不懂得主动寻求帮助。”妈妈的言辞骄傲中又带有一丝担忧。

时间:上午11时

地点:华常高速出口

心情:惊喜、愉悦

车行3个小时便到了娄底。

在高速公路出口处,有一辆打着双闪灯的小轿车停在路边,一名男士站在车旁冲韩力他们挥手。许斌将车靠了过去,回头对韩力说:“笑笑,这是叔叔们给你的惊喜。”

8月27日下午5时,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经理李峻荣接到双牌同行打来的电话,他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召集公司员工开了一个短会。大家表示,一定会接过永州传递过来的爱心接力棒,好好帮助韩力。这天上午10时30分,李峻荣便带着3位司机赶到了高速公路出口处。由于天气炎热,又担心与韩力的车错过,李峻荣不时下车查看,他胸前的蓝色制服已经湿了一大片。

一见面,李峻荣便一把握住韩力的手说:“你现在到了娄底,以后就由我们公司负责接送了。今天我们接过爱心接力棒,要尽最大努力把爱心传递下去。”随后,李峻荣将一个爱心红包和自己的名片交到韩力手中,“这是我的名片,你今后有什么事情,随时打我的电话。”

一同前来的肖志军、黄伟科、曾青凤三名司机也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了韩力,并互加了微信。他们告诉韩力,到了娄底,便由他们轮流免费接送韩力往返车站和学校。

时间:下午2时30分

地点: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处

心情:轻松、感激

“快看!韩力同学来了!”下午2时30分,当韩力拄着拐杖走下车时,被一群志愿者认了出来。早已在新生报到处大楼门口等待的学校招生就业处邓明亮老师带领两名志愿者快步迎了上去,接过行李,带着韩力来到报到大厅里的“资助绿色通道”。不到10分钟,韩力就办好了入学手续。

“邓老师,经管学院女生寝室都安排在二楼。”正当大家准备往寝室去时,一个新问题出现了。一名志愿者望着韩力的独腿,善意地提醒邓明亮老师。

“我马上向领导反映。”在一楼大厅负责新生报到工作的学生工作处处长李规也赶了过来,商议解决办法。

正在市里开会的朱忠义院长接到电话后非常重视,特地指示学校相关部门:“对韩力同学的事要特事特办,一定要照顾好她,帮助她完成学业。永州那边做得很好了,学校要做得更好。”

一番商量后,李规和邓明亮决定,将韩力的寝室从二楼调换到一楼。

听说韩力到了学校,副院长周志和把她一家人请到办公室,代表学校赠送她一床棉被和400元校园卡。他让韩力父母亲放心,学校对贫困学生、残疾学生有助学贷款、减免学费等帮扶政策,他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孩子培养好。他还特别叮嘱韩力,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在回程途中,记者看到韩力发出了这样一条朋友圈:“离开双牌,离开父母亲,我曾经觉得自己会很孤单。可今天,一踏进娄底,一进入校园,我觉得有一种又回到家的感觉。这里就是我的新家了,因为这里又有了我许多新的亲人。明天,你好!”

相关专题:“的哥”爱心接力 无私大爱暖三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