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汉语桥”收官 杜家毫许达哲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9-08-23 00:2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典蔓 康蒙] [编辑:潘华]
字体:【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现场。

华声在线8月22日讯(实习记者 李典蔓 记者 康蒙)今天晚上,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长沙举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比赛精彩收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孔子学院总部领导刘利民、马箭飞、赵国成,省领导乌兰、胡衡华、张剑飞、王柯敏、何报翔、戴道晋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汉语桥”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由孔子学院总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球122个国家144个赛区的157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及选手诗雨夺得了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冠军。

总决赛主要分“大米的朋友圈”、“剧情考演秀”和“对决汉字九宫格”三个环节。本次赛事不仅在出题、答题方面进行了创新性设计,还别出心裁的让五洲冠军选手穿越千年时光回到唐朝,进入唐朝“网红少年”李白真实的朋友圈视角。

演员马可饰演诗人李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每次彩排都会反复揣摩台词,修改台本,只为了能和五洲选手更好的配合。” 马可说,希望自己能更好的去完成 “穿针引线”的作用,烘托出五位选手对中文的综合运用能力。

经过层层挑战,最终,来自缅甸的蒋天改和来自埃及的诗雨迎来巅峰对决,两人进入轮流答题环节。两位选手一直不分上下,但在最后三秒,来自埃及的诗雨回答出了正确答案,以高一分的优势赢得《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全球总冠军。

“赢得冠军很激动,也很开心。”在赛后采访时,诗雨一度哽咽,称希望能在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开罗大学当汉语老师。“因为这一辈子,我注定与中文分不开。”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