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开增值税电子普票平台上线 手机上就能代开发票了

2019-08-16 08:4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获悉,针对纳税人代开发票“最后一公里”问题,湖南税务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平台于今日正式上线,全省未进行发票票种核定且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简称“点下纳税人”),均可通过平台线上申请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这意味着,在湖南,代开发票实现了“一次都不用跑”。

“以往纳税人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才能申请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有了这个平台,现在足不出户就能通过APP随时随地申请代开了。”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工作人员介绍,代开平台为全天候24小时受理模式,纳税人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发票的代开,既方便快捷,又安全可靠。

“点下纳税人”可以通过湖南省税务局网站(http://hunan.chinatax.gov.cn/)或“湖南税务”公众号下载安装代开平台,不需购买任何软硬件设备,只需按APP提示进行注册并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即可在线申请代开发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