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为省财政厅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2019-08-06 22:3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编辑:夏博]
字体:【

领悟初心 践行使命

高质量做好财政工作

许达哲为省财政厅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8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财政厅,为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8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财政厅,为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参加。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省财政厅的工作成绩和主题教育实效,同大家分享了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历年数据剖析了全省财政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

许达哲说,开展主题教育主要看实效。希望大家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素质、突出问题导向,顶住下行压力、管住债务风险、稳住向好态势,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抓好财政工作的实际举措,真正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基层和群众满意。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梳理和整改财政领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领悟初心,增添内生动力。向革命先烈学、向先进典型学,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支持办好治水修路、办学兴业、扶危济困等民生实事。要践行使命,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算大账,讲政治、保重点,贯彻好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算细账,坚持过“紧日子”,精准施策、精打细算,不该花的一个铜板也不能花;不做假账,依法管财理财,严守财经纪律,不玩数字游戏,以实干实绩交上合格答卷。要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着眼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机制优势,加大财税制度改革力度,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企业、农业农村等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在深化改革中破解难题、激发活力、挖掘潜力、凝聚合力。要创新开放,做强发展实力。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支持创新能力提升和高水平开放,助力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要振兴实体,壮大税源财力。更好发挥公共财政的保障、引导和杠杆作用,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支持力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夯实财税持续增长的根基。要强化管理,提高财政效力。强化财税征管,强化预算管理、限额管理、闭环管理,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廉洁从政,管住手中权力。大家要发挥表率作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较真碰硬、坚持原则,真正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作、让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