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三一湖汽:由厂到园,实现大跨越

2019-08-01 08:1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张佳伟 谢国雄 刘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三一湖汽:由厂到园,实现大跨越

华声在线7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见习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谢国雄 刘茜)7月2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一集团的纯电动无人驾驶混凝土搅拌车在邵阳工厂正式下线,成为行业内首台实现无人驾驶的混凝土搅拌车。

该车通过摄像头、雷达去感知前方道路的情况,然后信号经过处理器处理,再给整车控制器发出控制指令,从而实现无人驾驶。

该厂负责人介绍,这套自动驾驶系统是由三一智能研究院自主研发,操作精度可达到厘米级。该车还自带恒温管理系统,可以从50摄氏度到零下50摄氏度气温下工作,不受海拔影响,增加了恶劣环境的适应能力。

同时,作为一款纯电动的工程车,该车采用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热管理技术和整车安全设计,续航里程达250公里,满足一天的行驶需要。对比同类型燃油车,电耗比油耗费用节约50%以上,保养成本较燃油车下降60%。该车型拥有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这是三一湖南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一湖汽)落户邵阳后的又一重大成果。该系统将陆续在搅拌车、渣土车上运用,不仅带来可靠的安全性,同时,可以更省人、省事、省钱,带来很好的市场前景。

据介绍,2003年,三一湖汽落户邵阳,2009年,引进混凝土搅拌车及专用底盘项目,并成立三一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一专汽),项目占地4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2011年工程搅拌车产销量突破万台,2015年开始生产智能环保渣土车。2018年三一专汽搅拌车、智能环保渣土车及汽车底盘、汽车零配件等共实现产值52亿元。今年预计实现产值80亿元。

自落户邵阳以来,三一湖汽不断发展壮大。

工程搅拌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20%以上,智能环保渣土车采用全国最严的长沙市城市智能自卸车标准,技术处于业内一流。今年年初,三一湖汽分设为三一专汽、三一重卡、三一新能源3家公司,在邵阳新建三一配套产业园、三一重卡基地和三一新能源产业项目,项目实施后,可形成300亿元以上的产业集群。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