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19-07-26 20:4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部署建立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效机制和稳投资稳就业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建立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效机制、稳投资、稳就业和促进服务业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栗战书委员长带着党中央、全国人大的亲切关怀来湘考察指导工作,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挖掘和发挥湖南红色优势,突出学习教育,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谋划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精准扶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湖南工作的总纲领、总要求落实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地方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中非各方和兄弟省市共同参与,湖南举全省之力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展示了湖南良好形象。习近平总书记亲致贺信,对持续办好博览会、深化中非经贸合作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总结举办首届博览会的成功经验,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智力支撑、政策支持等对非经贸合作长效机制,汇聚各方智慧力量,积极探索对非合作新路径,开辟友好合作新增长点,持续放大和巩固提升博览会的影响和效益,将湖南打造成中非经贸合作的高地,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多作贡献。要提前谋划第二届博览会筹备工作,坚持市场化办会方向,抓紧补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争取一届比一届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实效,同时以博览会的举办为契机,建好用好各类开放平台,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强对外友好交往,加快建设开放强省。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8项重点措施,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善于从不利因素中寻找和把握机遇,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继续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城乡环境基础设施、产业项目、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投资,做好重点企业用工稳工、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业运行监测和调度,更好地稳投资、稳就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