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4.0”创新中心投入运营 将打造智能制造生态圈

2019-07-24 06:2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欧阳倩)今天上午,落户于长沙市雨花经开区的湖南“工业4.0”创新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工业4.0”由德国提出,侧重生产制造的互联网化、智能化。作为我省首个“工业4.0”孵化与服务平台,湖南“工业4.0”创新中心由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公司、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长沙市政府共同建设。中心将与区域内外的企业、技术专家、行业专家、高等院校进行合作,搭建装备智能制造的政、产、学、研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将致力于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和扩散、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等。

创新中心核心技术是“数字孪生系统”,即以数字化方式拷贝一个物理对象,模拟对象在现实中的行为,对产品、制造过程乃至整个工厂进行虚拟仿真。作为承载创新中心“落地开花”的园区,雨花经开区早已开始探索“工业4.0”。2015年3月,雨花经开区被授为“湖南省机器人产业集聚区”。截至目前,园区已集聚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13家。今年上半年,该产业链实现营收24亿元,同比增长26%。

活动现场,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协同制造智慧工厂建设、共建5G工业平台网络等9个智能制造产业项目进行了签约。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智造未来——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